🍊要做饭

「鬼兰与鬼灯花」 死神白黑 刀乱pa

是的,我来更新了!


第四章

 

自一护召唤了新的付丧神,一把名为压切长谷部的打刀后已经过了两天了。

斩月现在十分的不爽,要问为什么?问就是长谷部在他看来简直就像只苍蝇一样。自从压切长谷部被召唤出来后,他就寸步不离的跟在一护身边仿佛他才是一护的近侍。

“明明我才是最先在他身边的人...”翻涌着这种想法,斩月上前拉住了长谷部:“喂,你这家伙自来了这里以后是不是有点太猖狂了?”

刚完成内番的任务就被拉住的长谷部回头,面对斩月的质问只是挑挑眉:“这不是斩月阁下吗?请问有什么事找我吗?”他直接无视掉斩月充满攻击性的质问,用清淡的语气说道。

微微眯起眼,斩月轻哼了一声冷冷的开口道:“别给我装傻,我在叫你少在他身边转悠。”

“......阁下是在提醒我并不是主上的近侍这点吗?”长谷部沉默了一会后直言道。

“可恕在下直言,阁下作为主上的近侍却也没做到为主上分担一点负担,因此我才会跟在主上身边....”您作为近侍却丝毫没为主上分忧,这样的近侍又有什么用?

斩月冷着脸看着长谷部,他其实说的没错,作为近侍自己丝毫没有尽责。但这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我只要保护好他就行了,其他的事才不归我管。」

就在他们俩僵持不下的时候,狐之助突然从拐角探出头:“啊,终于找到斩月阁下了!黑崎大人!他们在这里哦!”

“原来你们俩躲在这里啊....”一护寻着狐之助的声音而来,直接一把抓住斩月的手就要拉他离开。

“斩月快走,我们要出门了!啊....抱歉压切你先和狐之助他们在家里呆着先吧,露琪亚刚刚来了电话要我们去万屋一趟。”快速交代了压切一些事啊,一护不由分说的就拽着斩月离开,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结束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万屋———

“太慢了!”露琪亚双手叉腰看着姗姗来迟的两人,直接抬头开口骂道。

“我这不是已经来了嘛.....”一护偏开视线在心里小声抱怨道,这些话他可不敢直接在露琪亚面前直接说出来。

露琪亚叹了口气,扶额道:“算了,既然来了就别在门口愣着,快进去吧。”伸手拉开万屋的门,意示一护跟她进去。

 

“欢迎光临小店~”

一个戴着绿色条纹帽、有着淡亚麻色头发,眼睛被遮挡在帽檐阴影下的男人摇着扇子在一护他们进门的一瞬间轻佻的说道,他就是万屋的店长,浦原喜助。

露琪亚对一护介绍道,他们面这个看着轻佻前的男人就是这个万屋的店长,而这次他们来万屋就是来找他准备采购任务所需的物资。

“那么,请问露琪亚小姐这次来是需要些什么呢?”

浦原走下榻榻米,跟着两人晃荡着,在闲聊中得知露琪亚这次是带作为新人的一护来和浦原打个招呼后浦原在两人身后勾起一丝邪笑:“原来如此,这位就是这期新人中最瞩目的黑崎先生啊~”

“备受瞩目?我?”一护听言回头看向浦原,轻轻歪头问道,“我做了什么事吗?”

浦原摇扇的手一顿,眼神轻飘看向露琪亚发现她也看着自己在轻轻摇头当下便心知肚明:“黑崎一护,以最佳成绩作为应届审神者毕业,在召唤仪式上差点把场地爆破,后被自己召唤出的付丧神掳走...这想让人不印象深刻都难呀~”

被外人一一细数自己的尴尬事,一护偷偷瞪了一下站在自己旁边一脸事不关己的斩月开始试着挑开话题:“啊…这种小事就别在意啦!话说浦原先生,你这店里有没有什么这次任务能派上用场的道具吗?”

“当然有~各位这边请。”啪的一声合上扇子,浦原带着几人往店后走去,而最后跟在几人身后的斩月却是意味深长的看了看浦原,随后也在一护的催促下跟上脚步。

 

 

 

店内深处,原本古色古香的走廊不知何时变成了金属制的墙壁,墙壁也出现大片玻璃制的窗户,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情况。

透过玻璃窗下面全是各种占地面积巨大的机械设施,远处甚至还摆放着很多像是聚能炮一样的东西。

这…这是什么男人的浪漫聚合体?!一护撑着玻璃一脸兴奋的看着远处想到,身边的斩月看着隔着玻璃对远处的不明物体眨巴眼睛的一护表示没眼看。

“浦原先生!那个是什么东西啊?”比起自己瞎猜那是什么东西不如直接问清楚,一护本着好奇宝宝的好奇心直接向浦原问道。

“哦,那是黑崎先生以后会经常打交道的东西哦,是保证审神者各位能够精准观测时间特异点的装置。”浦原转头看了看远处的装置好心的为一护解答道:“黑崎先生以后自然会知道它的具体用处,但现在请跟上我们哦~”

“诶,啊抱歉…”后知后觉只有自己一个人还呆立在原地,一护小跑着跟上众人进入了一间隔间。

环绕四周的是无数的橱柜层层叠叠往天花板延伸,仿佛看不到尽头,中心则是一个小柜台和站台,旁边放置着一个服装模特,模特的脚边还堆放着一些布料,整个房间全然是一间裁缝铺的感觉。

“浦原先生,这里到底是……”一护话还没问完,浦原便语出惊人道:“那么黑崎先生,麻烦把衣服脱了。”

诶?嗯?!!嗖的一下,一护直接往后退到门旁,满脸写着惊恐震惊和不能理解的表情,看浦原的眼神也变得难以描述起来。

“嗯…好像被误会了什么,不过无所谓了,小雨、甚太,麻烦把他抓过来咯~”浦原的话音刚落,一男一女的两个小孩便不知从何跳出朝一护扑去。说好了不是来采购的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情况啊!!这么想着一护开始躲避两人的追捕绕着整个房间开始奔跑,同时向露琪亚发起求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会变成我要脱衣服的局面啊?!”

“不要这么紧张,这只是列行公事罢了。“露琪亚叹气开始给一护讲解起这列行公事的具体情况,”你已经是正式的审神者了,自然需要给你一套制服,而这万屋便是接受委托的地方。”闻言躲在斩月身后的一护这才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让露琪亚说服后才走向浦原那边同时小声吐槽着:“原来是这样的,那早说就好了嘛。”话说为什么还要用这种奇怪的说法嘛真是的……

见一护出来,浦原便差遣名叫铁斋的大汉和刚刚两个小孩拉着一护进了另一个小隔间,转身展开扇子遮住鼻口,隐晦的视线在斩月身上短暂停留几秒,又在被对方察觉前又转移到露琪亚身上,“那么,这次请问朽木小姐需要些什么呢?我会算你便宜点的哦。”合起扇,开口又是轻佻的奸商口吻。

“嗯,这次的话主要是需要一些情报…”露琪亚深思后向浦原索要了一些必要的辅助物品和任务必要的情报,浦原应着一一记录下,而斩月,则是站在离一护所在的小隔间不远不近的墙边靠着,目光直直的盯着浦原看。

 

一护再出来就是这样的情况,他单手推开门正整理着衣领抬头就看见斩月一脸阴沉的瞪着浦原和露琪亚看,“斩月……?”一护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叫道想问问他为什么要盯着两人看,却被抱着一大摞书文走来的露琪亚打断了。

“测量结束了吗?那么接下来就等着衣服送过去就好了,而这些书文一护你带回去看完,剩下的由我来就好了。”不由分说的把大量的书文直接塞给一护,露琪亚拍拍手就让他回去等出发通知就好。

“等…已经没我什么事了?”

“我这里还有一些事要和浦原讲,是不方便你听的机密,好孩子就听大人的话回去就好。”露琪亚陪着一护往外走到门口说到,一护倒也是听话,只是小声嘟囔几句“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好吧”就抱起书文和斩月和随行的狐之助回去了,两人一狐似乎边走还在争吵着什么,最后以斩月用力拍了一护后脑一下,不由分说的拿走一半书文结束了争吵。

 

确定一护他们听不见后露琪亚才扶着门框偏头问浦原,“……你也应该看到那个名为「斩月」的付丧神了,浦原你怎么看?”身后盘腿坐回榻榻米上拿起茶杯的浦原闻言先是沉默几秒,随后又放下茶杯对露琪亚认真道:“朽木小姐,我推荐你还是不要追查那个付丧神的来历比较好,他的来历和存在怎么说呢……是个各方面都很特殊的存在。”他停顿一下,似乎在想怎么和露琪亚解释,最后还是以一个“特殊”来解释说明了。

“特殊的存在?那么到底是这么个特…!”

“关于这点其实比起问我不如去问黑崎先生比较好哦。”

“一护?可是他对于斩月似乎并不认识的样子啊?”

“关于黑崎先生嘛,抱歉那可不是我能讲的事了。”

露琪亚还想继续追问,但浦原只是摇摇头表示不管怎么样也不会透露一点,露琪亚看他这幅油盐不进的样子也只好郁闷的离开了。

 

——————

几日后在一护的本丸

 

一护穿着前不久从万物送来的审神者制服有些拘束的站着,时不时的抬手整理一下外袍,看上去对这首次出阵很紧张。

“主上,现在也很紧张吗…?”怀抱一只白虎的小正太走到一护身边小声问道,“其实我也有点紧张,但为了主上五虎退会加油的。”,他叫“五虎退”,是一护在任务等待期间召唤出的付丧神之一。

闻言一护突然有了一些安心感,随后伸手揉揉五虎退的头,朝他笑着说“是吗?那一会就麻烦你们了。”随后便朝不远处正在调试机械的露琪亚问道:“现在怎么样?”

露琪亚回头对他说已经设置好时间和坐标了,让一护最后再确认一下人选和任务内容,一护应了一声后让围在周围的其他付丧神集合起来。

等人到齐后,一护目光一一扫过面前排成一对的付丧神们,开始念到:“压切长谷部、和泉守兼定、笑面青江、药研和五虎退、以及…”转头看向身边我轻声道。

「斩月」

斩月闻言斜过眼看了他一眼表示听到了,随后也没再有其他动作,还是一如既往冷淡到让人火大的样子,但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一护也已经习惯了斩月的这种态度,也就没有在意。随后提高音量对露琪亚喊到准备好了,露琪亚便招手示意一护到她身边去,她要开始再述一遍任务内容。

“诸位,在出阵前我要再重复一遍这次任务,这次的时代是公元六八八年,是距今千年前的平安时代,由于时代实在是过于久远,需要审神者同行保证灵力供给。”

露琪亚说着指了指一护继续道:“但是你们的主上、黑崎一护由于是个刚上任的新人,这次将在我朽木露琪亚陪同指挥下进行。”

讲完露琪亚闭着眼又拍了拍一护的手臂笑着表示一切交给我就好,随后转头就要走,被一护眼疾手快一把将露琪亚提住,成功阻止她因为没看路而被绊倒的事故。

“说什么都交给我啊,这不马上就差点摔倒了嘛。”一护嘴上调侃着,但其实对于露琪亚同行这件事还是感到安心的。

露琪亚似乎也有些绷不住脸皮,红着脸举起拳头开始在一护实战背上无能狂怒的锤击,嘴里还在埋怨着,一护被她锤的身体一抖一抖同时发觉露琪亚并没有带上她的付丧神这点,便问道:“说起来露琪亚你的付丧神呢?”

露琪亚闻言也停下了锤击站好轻哼道:“不用担心我的安危,我的随行「付丧神」一直在我身边。”

既然她本人这么说了一护也没有再追问,等露琪亚启动机械后便跟着她进入,至此便是审神者黑崎一护首次出阵的开始。

评论(1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